熱門文章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宥」字的意思




「宥」-- 是我兒的名字的其中一個字,是一個我很喜歡、覺很有意的字,更是我認人生中不能或的質素。說文解字:「宥,寬也。」三國.魏嵇康.答向子期難養生論:「聖人不得已而臨天下,以萬物為心,在宥群生。」

生活中太多仇恨、報復,電視劇更會把小仇恨放大成大報復,小孩看在眼內。你可能會說,沒看電視很久,但以下鎖事是否常常呈現在小孩面前?

l   小孩被拌倒地上,你會裝打地板為小孩「出氣」。
l   侍應生不小心碰到你,沒有大礙,並已經不停道歉,你仍一臉不爽。
l   在路上被另一輛車「打尖」,你在車廂中破口大罵。
l   坐在孩子旁邊講電話,談論同事的不是。
l   ……

懂寬恕、活在包容中長大的孩子,有廣闊的胸襟,他們的笑特別真、樣子特別可愛、性積極、凡事向前看。

寬恕,易說行難,聖經以弗所書 426節說:「不要含怒到日落。」


,共勉之。

宥寧小天地 Bevis Chan:  https://www.facebook.com/BevisChanYauL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