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My Train is Blue, My Friend is YOU!

還記得當年小學畢業、中學畢業都有寫紀念冊潮,沒有想過今時今日幼稚園畢業生已經懂得紀念冊這回事,更懂得「紀念冊金句」,相信同學們的爸爸媽媽「功不可沒

「記住M,記住E,記住M & E,記住ME!」
「萬里長城長又長,我倆友誼比它長! 」
My pen is blue, my friend is you! 」

閱讀宥寧收回來的紀念冊,「告別校園時」的情懷即刻湧上心頭,當年與好朋友在學校內的開心時刻一一浮現腦海。想當年沒有手機、沒有太多電子用品,朋友之間的互動都是身體的交流接觸,小息時玩玩小玩意、打波、回家則「煲電話粥」…但在這個孩子經常對着電子產品和電視的年代,就算是孩子聚在一起都會玩手機遊戲、看 youtube,通訊可能也是靠語音訊息…。較早前到訪幾間學校,校長老師異口同聲說要為孩子製造更多與人互動的機會,藉此教導孩子一些重要社交和情緒管理技巧,例如:團隊合作、互相支持、同情和解決問題等等。有一位校長更笑言,要透過遊戲至少讓孩子學懂「鬧交的技巧」,其實是要讓孩子自行找出處理情緒及衝突的方法。另外,藉友誼關係的建立的過程,可以幫助孩子認識自己的身份、愛惡、以及個人的界限。

問宥寧什麼是朋友,他會提到幾個同學的名字,亦提到 Thomas Percy。可能是因為上星期參加了 Thomas 的活動,勾起他腦海裡 Thomas  Percy 小故事的記憶,我們更將其中一句「紀念冊金句」改成為My train is blue, my friend is you!」

我十分推介 Thomas & Friends 故事,故事都是圍繞住幾個人生重要的課題:友誼、責任、勇氣、解難及合作。孩子在看卡通時會將自己和朋友投射到不同角色,而不同角色的經歷能夠啟發孩子如何演繹自己的生活體驗和社交技巧。若孩子已經被 Thomas 吸引住,爸爸媽媽們不妨花少少時間了解一下,想想如何好好利用近在天邊的好教材;若孩子尚未開始接觸相關課題,爸爸媽媽更加要多加留意,尋找一些可以陪伴孩子成長的材料。不可不提的是 Thomas & Friends 卡通片英文配音十分純正、用詞深淺適中,是培養孩子英文聆聽的好選擇。

這個暑假,想認識一下 Thomas 和好朋友,除了可以在Thomas & Friends 官方頻道瀏覽卡通片之外(https://www.youtube.com/user/thomasandfriends),亦可以到玩具"反"斗城參加「點一點‧尋找Thomas好朋友」遊戲。


「點一點 ‧ 尋找Thomas好朋友」活動詳情:
日期:715日至94
地點:玩具""斗城  尖沙咀海運大廈店/黃埔店/愉景新城店
玩法:在店內找尋 Thomas 和朋友的匿藏位置,用魔法筆點一點就會聽到 Thomas 或朋友介紹自己,找到4位朋友仔,即可換領神秘禮物一份!(詳情可向分店顧客服務部職員查詢)

去片睇下宥寧教你點玩 https://goo.gl/F2ZHPo

宥寧小天地 Bevis Ch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