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我要真.雪糕


夏日炎炎,汽水、雪糕都是消暑首選。宥寧不喜歡汽水的味道,他常常說汽水是帶辣味,但雪糕的魔力則沒法抵擋。問宥寧什麼時候要食雪糕,他說要天天吃。

翻看雪糕廣告都會說明產品是「純正」、「真」、「優質」,更加會推廣與家人一起分享,但原來市面上不是每一款雪糕產品都是真材實料。要談真材實料,先要了解製造雪糕的材料。翻查不同的食自家製雪糕大概要4-5類材料,幾個步驟,所以,只要選購尚佳食材,加入製作者的愛心,一杯看似很平凡的真雪糕就此誕生。


以自家製雪糕作標準去評評坊間的雪產品,真的會令你一跳,看看食物標籤,有些產品加入很多人工化的材料。有些生產商以水取代忌廉成為產品的主要成份 (排名愈前的成份佔比愈多);選用奶粉、乳固體而非牛奶;加入色素穩定劑乳化劑。你亦會發現同一容量的雪重量不一,原來生產商可以在雪糕內注入較多的空氣,令雪糕的體積增加,所重量為輕。以下為比較幾大雪品牌的食物標籤,誰是最接近真雪糕標準一目了然。

你可能會說大部份食品成品都有類似狀況,既然沒法全部自家製,都唯有要接受。但既然已經了解,可以選擇,就要懂得挑選最接近真的與家人分享。


宥寧小天地 Bevis Chan:  

************************************************